Edtf

【一个脑洞】当我看明侦CP时我在想些什么

是我最爱的明侦啊❤


🌿:

又名“用各式情诗语录打开明侦cp群像” 




无意间看到一些语录诗歌的时候联想到了明侦的cp们 于是开了这个脑洞 


主二三季多集剧情官配 含少量双北/山花拉郎 注意避雷 


多图预警! 






S01




「 帅府有鬼 」


炎少帅x鬼留洋



“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,昨夜星辰恰似你。”


——《山有木兮》






撒参谋x鸥姨太



“你迟到了许多年,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。”


——阿赫玛托娃








「 请回答1998 」


撒霸王x鬼少女



“每次看见她的笑容,一种无法抗拒的幸福感和乐观情绪,依然会用同样的力量在我心里像向日葵那样绽放开来……那个我应该去的世界中心,就是她的身旁。”


——《纯真博物馆》









S02




「 公主嫁到 」


魏将军x狄仁白



“以朋友相待,不向你求欢。”


——川端康成《雪国》







撒太子x炅谋士



“我们交付了彼此的孤独,又用信任填补了它。”


——帕蒂史密斯《只是孩子》








「 恐怖童谣 」


魏管家x鬼夫人



“没你在时我想你,有你在时我看着你。哦,原来这就是我吗,每一件和你有关的小事情都让我心动。”


——海桑






白邮差x蓉大小姐



“你送给我的玫瑰,它们花瓣凋落的声音让我一直醒着。”


——杰克∙吉尔伯特






魏管家x白邮差



“我们互相看着,我们交换黑暗的词语,我们相爱像罂粟和回忆。”


——策兰《花冠》








「 2046 」


何完美x鬼测试



“我也知道太阳会吞没唯一的地球,但我还是爱你。”


——《星运里的错》








「 花田醉 」


撒班主x蓉大奶奶



“我们一定在岁月里互相赞美了:以各自眼角的皱纹,慢慢模糊的眼神。”


——余秀华《用一个夜晚怀念你》






撒班主x何二月



“我爱他并不是因为他长得漂亮,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。”


——《呼啸山庄》








「 收官派对 」


白白x鬼鬼



“我爱他,是因为他像爱情本身应有的样子。”


——王尔德《道连∙格雷的画像》






魏什么x白白



“你笑的时候,世界眯成裂缝。从前我也住在那里面。”


——《境迁》


“只有你好像和所有的人完全不同,也许你不会知道,我和你在一起时,较之和别人在一起时要活泼得多。”


——《朱生豪情书》






撒撒x炅炅



“过去的岁月总会过去,最后只有我还在你身边。”


——《恋爱的犀牛》


“我把你的飘柔换地方了。”


—— (´・ᴗ・`)









S03 




「 暗黑童话 」


魏国王x鬼红帽



“你最可爱。我说时来不及思索,而思索之后,还是这么说。”


——普希金








「 深夜麻辣烫 」


撒龙x鬼发廊 * 



“我愿陪坐在你身边,唱歌催着你入眠。我愿哼唱着摇你入睡,睡去醒来都在你眼前。”


——里尔克《致寝前人语》






魏来x鸥小妹


“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,我总觉得我对你的爱很美。”


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







「 NZND之岁月无情 」 


白RAPx鬼超红



“但愿我可以没成长,完全凭直觉觅对象。模糊地迷恋你一场,就当风雨下潮涨。”


——《有心人》






撒微笑x何美女



“秋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。”


——《春夏秋冬》








「 又冲不上的云霄 」


魏高管x鸥空姐



“而从前,我只爱我的幸福和你。”


——沃尔科特《黑色八月》








「 无忧客栈 」 


魏民谣x白读书



“那年夏天我爱上钓鱼,因为他爱。”


——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


“心在树上,你摘就是。”


——保尔∙艾吕雅






魏民谣x鸥活泼



“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,要说许多的故事给你听。”


——陈升《不再让你孤单》








「 仙梦昆仑 」 


何田玉x鬼师妹



“她没有见过阴云,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。”


——顾城






乔大侠x蓉仙姑 



“是谁走过脚步声不一样,风拂过回望一池芙蕖飘香。”


——《潜别离》








「 一个惊天大拉郎 」


Knight白x魏公主



“你就说吧说吧,今晚我住哪儿呢?瞧你的长发森林,你的明眸流水,都是我的家。”


——海桑


“我们默默地吸收着彼此的思想,在破晓时分相拥而眠。再醒来时,他用他那狡黠的笑容向我致意,而我知道,他就是我的骑士。”


——帕蒂∙史密斯








「一个小私心」


魏大勋x白敬亭



“想把春天揉进汤圆煮给你吃,然后连夜奔跑去我冬天的家乡。”


——安东尼








* 私心加了一对撒鬼父女 相认的那里真的有感动到我(´・ᴗ・`)



评论

热度(53597)

  1. 共28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